去了幾趟東京,總會按照各方網誌跟旅遊書的介紹...
找些人家介紹的點心來嘗試,然而日本人做的食物普遍偏甜~~
所以大部分都是吃ㄧ次嘗鮮後就從此謝謝再連絡~~~
但還是有一些讓我每次去都想再品嚐的貨色!
今天就來紀錄一下這些產品的品嘗經驗!!
串在一起,剛好可以當作一天生活作息的食物

MAISEN とんかつ まい泉  豬排三明治
地址:渋谷区神宮前4-8-5
IMG_0394.JPG
好多旅遊書都介紹這家的豬排好吃....
不過我第一次來這家店時還是個窮光蛋~~~
要我坐下來吃ㄧ份豬排飯定食,著實有點傷荷包
幸好他們也有早餐外賣~~但為了吃吃看這傳說中的美味豬排
 IMG_0396.JPG    
我起個早來買他們做的早餐豬排三明治....
老實說,這個小得可憐的三明治餐盒,價格跟內容物實在不成比例~~(當時台幣跟日圓匯率為1:35)
IMG_1851.JPG
但那炸得金黃酥脆嫩度適中肉汁滿溢的豬排...
真是人間美味啊~~不吃還好,一吃成主顧,從此每來東京必吃!!
IMG_1852.JPG

P.S. 其實午餐的價格¥990起跳也還OK唷!!


第八蛸華丸 章魚燒
地址:渋谷区神宮前5-11-3
IMG_0428.JPG   
老實說我不是什麼章魚燒控~~~
不過這家的章魚燒真的是大勝台灣的築地銀章魚燒!
IMG_0432.JPG

 

空也 最中
地址:中央区銀座6-7-19
  IMG_2069.JPG    
1884年開業至今的小店,坐落在銀座的小巷裡
他們每天光是接電話預約的訂單應該就做不完了
第一次來時不知道電話預訂的重要,通通賣光了
只好帶著遺憾回到台灣,第二次就學乖了~~~
一到東京在旅館check in,就請櫃檯幫忙打電話預訂
取貨當天,為防有什麼三長兩短,營業時間一到就趕緊殺去買
這次終於讓我買到魂牽夢縈的空也最中了~~~
IMG_2086.JPG
自以為很早,到了店門口卻發現...
早就有三三兩兩穿著和服打扮高貴的婦人,拎著一袋袋坐上名車離開
排在前面的看來又是個跟我之前一樣沒打電話預訂的路人
輪到他時馬上被打槍下次請早~~~XD

So...空也的最中究竟跟別家有什麼不同呢?
我們拿 吉祥寺小ざさ銀座空也 這兩家常被介紹的最中來PK
IMG_0654.JPG

包裝
:
小ざさ先用塑膠袋裝載,擺在硬紙盒內,若兩種口味各買五顆則用紙袋
IMG_0659.JPG

空也直接擺在硬紙盒內,每盒10顆起跳

內餡
:
小ざさ有紅豆沙與白豆沙口味,紅豆沙明顯偏甜,白豆沙比較沒這麼甜
空也就僅此紅豆沙一款,內餡較小ざさ更細緻,也比較不甜
IMG_2087.JPG

餅皮:(以同一天購買者比較)
小ざさ明顯較軟,水氣可能稍多(或許也跟用塑膠袋先包裝有關?)
空也則較輕脆,個人認為咬下時的口感比小ざさ好
價格:
小ざさ 十個叫價705日圓;  空也 十個叫價1050日圓

 

鰻登亭 鰻魚飯便當
IMG_2071.JPG   
某日在銀座街頭閒晃時,遠處飄來一陣鰻魚飯的香氣
趨前一探,原來是小巷子旁的一家小店面傳來的
這時正巧是用餐時間,小店裡坐滿了人,還不時有人外帶
在這股香氣吸引下,我也掏錢買了最小號的便當盒
第一次豋門時,一個最小的要價1500...回到旅館打開來一吃,真是驚為天人~~~
可惜那是該次旅程的最後一餐,當時心中暗忖這家店一定會紅~~~
IMG_2073.JPG

等到下次來到東京時,我當然不能錯過這家已經開了好幾間連鎖的鰻魚飯
可惜這價位從1500漲到了1900~~~而且份量有變少的嫌疑~~~
鰻魚的口味也沒有第一次來得美好~~~這家鰻魚的美味如今只待成追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