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生日,我要嘛就在天龍區吃我最喜歡的提拉米蘇

要嘛就是找一家還沒吃過又號稱很厲害的店面嚐鮮

今年,因為時間許可,所以我就跨出天龍區前往內湖試看看這家...

號稱聘請米其林雙廚助陣的...De Loin...德朗餐廳

IMG_1414.JPG

中餐的價位從1200~2500(龍蝦一隻),算是合情合理的範圍

IMG_1421.JPG

這家餐廳的裝潢等有的沒的設計,聽說...純.聽.說...都是專業人士所為

不過哪來餐廳給我搞個這麼大的餐桌?? 也許是名家作品,大小沒得改吧...

我說啊...原來大戶人家都這樣搞?? 那我可真是劉姥姥進大觀園了~~

IMG_1422.JPG

連吧檯都走這種大塊石材低調奢華路線...很貴氣...可是很冷.....冷冷冷~~~

IMG_1423.JPG

麵包據說是手工? 手工這個詞其實已經有點被濫用了我覺得~~~

那我們外科醫生開刀也都是手工耶...價格可以算好一點嗎??(誤~~~)

IMG_1424.JPG

這這這....這是哪招?? 一個法式餐廳,沒有必要跟我搞這種活魚三吃的噱頭吧~~~

親愛的管家(喔對了...這裡每桌配合一個侍者,稱為管家)....

我不認為讓我審視等一下要進到我肚子裡的生物,牠會因此變得比較更可口好吃~~~

IMG_1425.JPG

餐前開胃菜,這很特別,是將培根烤乾變成一片,上面灑少許肉桂粉,然後下面是洋芋沾了椰子粉~

培根脆脆的口感不錯,做法讓我跟Claire想起某米其林廚神的紀錄影片...

Sébastien Bras 把麻糬考成一片的那一幕...開始有點期待這頓午餐了!!

IMG_1428.JPG

脆皮銀鱈附西班牙辣腸佐蘆筍醬及香草露

口感綿密但魚肉稍嫌乾澀了一點

IMG_1431.JPG

炙燒干貝芝麻青口溫熱沙拉

芝麻葉,青口有五顆,還有一些松子跟小小的猴頭菇,干貝煎的火候不壞

只可惜...配角們及醬料有點喧賓奪主,讓干貝的鮮甜淹沒在混亂的味道中

IMG_1432.JPG 

我相信他們的麵包在製作過程一定很講究...口味也很有創意!

但很不幸的...我在法國隨便路邊買的麵包都比較好吃!(家樂福裡賣的例外~~)

這個麵包看得出用心,卻少了對最基礎原物料的專注~~~空有花招變化,卻不紮實~~

IMG_1434.JPG

IMG_1435.JPG

湯品類的表現中規中矩,唯一要小埋怨的是那龍蝦...

也許是這條蝦太老了或者缺乏運動...

不管你的龍蝦是北極海或者加拿大...總之那肉質實在是...很失敗~~~

還不如不加龍蝦的便宜版套餐...不加龍蝦還好...加了卻畫虎不成反類犬

IMG_1436.JPG 

在主菜上來前,還有一個冰沙的開胃小品

兩種作品都很有創意,口感也恨適切! 如果不賣西餐可以考慮改賣冰沙~~

IMG_1442.JPG

鳳梨片配上檸檬冰沙,把鳳梨片掀起來,下面就是檸檬冰沙

IMG_1446.JPG

貴妃芒果冰沙也是類似的手法,這兩種簡單樸實又很有口感的冰沙是本日最令我讚嘆的作品

IMG_1443.JPG

對不起,我餓了...麻煩再來一個麵包~~~雖然給麵包很大方,但真的覺得麵包普普~~

IMG_1447.JPG

主菜在千呼萬喚中上桌了

首先是號稱遠從歐洲飛來的高級豬肉...

對不起...我知道這個肉應該很貴而且理論上很好吃....

但是....這個肉實際上吃起來真的是....普.通.而.已....

下次麻煩找台灣產或日本來的豬就好了....不用從外國找一個不會念經的和尚來~~

IMG_1448.JPG

牛肉倒是相當出色,醬汁的搭配也不突兀,嫩度適中,惟某些區塊的肉質稍老了些

整體而言,這道牛肉是個人較欣賞的主餐作品!

IMG_1450.JPG

那隻跟我互望了好幾秒的龍蝦,肉質真的是...普.普.通.通...

在我的印象中....還真是從來沒吃過這麼有嚼勁的龍蝦啊~~~

醬料的部分...調味過重...有嚼勁就算了,連龍蝦的鮮甜都被掩蓋~~

這....都是龍蝦的錯~~~

IMG_1451.JPG

經歷了前面令人驚豔的冰沙,我對De Loin的甜點相當有信心!!

IMG_1452.JPG

左邊是一些水果,such as 芒果,荔枝,葡萄...

用分子料理手法,把水果汁液再塑成一球球的小丸子,吃下時有爆漿的感覺! 很特別!

右邊還有個裡頭包著臻果的蛋白甜餅乾,以瞬間高溫製成的麥穗爆米花也很別出心裁!!

IMG_1454.JPG

龍蝦套餐的甜點造型也很美,中間有三個栗子口味的小泡芙,栗子泥的味道不錯

巧克力片的塑形線條搭配得很好,唯一的缺憾是香草冰淇淋稍嫌一般般~~

IMG_1457.JPG

餐廳很貼心的為壽心準備了一份小蛋糕,裡頭的餡是藍莓慕斯,不會太甜

IMG_1463.JPG

最後是抹茶口味的macaron,相較在世界各地的品嘗經驗,甜度應該已適度調整過了!

搭配上看起來很高檔的商用咖啡機煮出來的咖啡,恰到好處~~

IMG_1466.JPG

吃完這一餐感觸良多...從訂位前的情蒐資料顯示,這是一家被刻意打造的標竿餐廳

我同意,甜品的部份讓我相當佩服滿意! 但其它烹調的菜色卻讓我有點失望~~

最大的問題就在於...店家雖試圖在食材與菜色上模仿塑造一種高水準的格調...

卻因為還沒有相對應的器度與內涵,反而被繁複的武功招式給綁手綁腳~~~

引進許多世界各地的高級食材與餐具,的確讓饕客們長了見識...

但除了甜點以外,卻無法令我感受到主廚對在地文化的關懷與了解

看看Robuchon或Bras在世界各地開的分店,很少在強調他們用多名貴的歐洲進口食材

最讓人欽佩的反而是他們因地制宜,隨意揮灑卻又能自成一家的創造力!

真正的米其林,要能跳脫出對食材出生證明的迷思,達到信手拈來無處而非食材的境界~~~

期待De Loin有一天能成就這樣的境界,雖然還有一段漫漫長路要走...

 

店家資訊:De Loin 德朗法式餐廳
營業時間:周一~週日 中午:12:00~1400 晚上18:00~22:00 
官網:http://deloin.victo.com.tw
電話 :(02)7729-5000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金莊路98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