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89  

時代不一樣了,我們這一代要拎小小孩出國比30年前我們小時候輕鬆愉快許多!

因為家庭跟工作因素,早在Pony出生前就幾乎已經註定了要早早搭飛機出國@@

所以在從月子中心放封的那一週,他就被推到外交部去辦護照啦~~~

目前這樣的小小孩第一次辦護照有幾個比較可行的方案...

若住在有外交部(北中南東&雲嘉)辦事處的城市,不妨直接把小嬰兒拎去現場辦!

若居住城市沒有辦事處,就要先到戶政事務所臨櫃辦理「人別確認」後才能申請~

上面這個都是小事(畢竟都要出國了),最頭痛的應該還是大頭照要怎麼搞定??

P1120804   

怕麻煩的可去照相館求救....其實我們最初也是先抱到照相館...

沒想到出發前很High的小野馬在現場一整個睡到不省人事~只得跟老闆說抱歉~

遇上我家這頭清醒時不受控制,睡著時被拿去賣掉都不知道的小野馬....

剩下的辦法就只能趁他剛睡醒的時候上下齊手~~~^^"

所以就在某次他睡著時趕緊用白色被子鋪成平坦的背景....:P

等到他準備起床兩眼張開還沒扭頭擺pose前...立馬抓起相機喀擦喀擦一輪快照!

最後再到電腦裡用photoshop把背景修理一下.....就搞定啦!XD

VISA   

有了護照後再來是簽證....

雖然台灣護照在國際上受尊重的程度較差,但至少世界各國對台灣都還蠻友善的

單純旅遊的話,去日本落地簽不用準備照片,但因為我去美國是拿J1工作簽證-.-

所以得跑一趟AIT,光是預約跟繳一大筆簽證費就又是一番讓人幹意很深的過程

 

......................e04e04e04.......我是分隔線.......e04e04e04......................

 

當天因為推著脫韁小馬登場(其實Pony本人可以不用到AIT),一整個備受禮遇^o^

除了Pony的照片被刁(我看他們沒一張照片不刁的,連我新照的也被刁跟舊的像)

幹....到底門外相館付你們多少錢啊???? 沒變老也要被嫌??...不爽咬我啊~~

Pony的照片是繼一個月辦護照那張之後,這次去辦美簽前故技重施再照一組

被刁也沒法度,因為五個月的脫韁小野馬比一個月的更難搞定啊~~~><~~~

幸虧當AIT的辦事員看到Pony當天在現場的脫韁程度,也就不勉強我們了...

(畢竟預約時電腦查核照片都有通過啊!-.-凸)

 

附帶一提,除了天殺的紐約JFK機場以外...

(當天雖然遇到的老美都還蠻幫忙的,但可能我們沒推坦克所以不夠顯眼~~)

不然我們推著一台坦克級的嬰兒車在各國機場通關時,大多有優先通過的待遇

 IMG_5226    

把照片跟護照簽證搞定....就可以出發前進中正國際機場囉~~~

關於款行李,我們早早就在QQ妹及其他找得到的部落文裡作筆記劃重點了!

(當然還有我敬愛的學長姐 http://eleceyes.pixnet.net/blog 寫的)

訂位時也先預訂了可以吊掛嬰兒睡籃的位置(不過短途真的可能完全用不到)

不過話說回來,嬰兒睡籃的型式跟舒適度,依不同的機型會有很大落差~~

所以切記揹巾也要帶上飛機,免得小小孩不愛睡藍一路討抱時讓自己的手痠死

像我們飛紐約時乘坐的777...那個嬰兒掛籃我光用看的都覺得不蘇胡~~Orz

IMG_5522.JPG  

我家Pony果然躺上去不到十分鐘就自動醒來宣示他再也不想待在那睡籃裡了

結果飛紐約的一路上,他都比我們還要享受得躺平在商務艙的椅子上....Orz

 IMG_5525  

這麼小的嬰兒對飛機上的空氣溫濕度跟起飛下降時的氣壓變化畢竟比較敏感

溫度的部分,衣著以2~3層薄衣採剝洋蔥方式,冷了多包一層,熱了就剝掉一層!

因每次飛行出發地跟目的地都有很大的溫差(18~22'C v.s. 0~5'C)~~~Orz

過空橋即便有暖氣但仍可能會有冷風灌進來,何況有些地方可能要用接駁巴士

所以登機包包一定要帶上一組厚外套/襪子/帽子!!!

 

我們從台北出發前先把他灌飽,等到要登機也差不多剛好就是下一趟喝奶時間

飛機在跑道滑行時咕嚕咕嚕地喝,起飛時剛好有吞嚥的動作可以減少耳朵不適

如果他在起飛前提早喝飽了睡得唏哩呼嚕那也無妨,就繼續抱著起飛...

若真的不舒服醒來了,再趕緊塞幾口讓他咕嚕咕嚕就沒事啦:P

 IMG_5229.JPG  

為了方便執行咕嚕咕嚕儀式...餵母奶的話一定要買個哺乳巾,真的超方便的!

 

關於嬰兒車,目前市售的車款大多仍要在Check In時貼行李牌,到登機門才託運

其實推著一台坦克車在機場排隊時好處多多..特別顯眼橫行無阻啊~~~Orz

(不過這種優勢在亞洲比較明顯,到了美國滿街坦克就顯得毫不起眼了XD)

 

至於要在機門口或行李轉盤領取則看個人(Check In時務必先跟地勤確認清楚)

若預期可以搶速度早點通關的話,不妨直接抱著過海關再到行李轉盤取車即可

但如果通關肯定要花很長的時間,那就優先考慮在登機門口等地勤把嬰兒車提來

畢竟在登機門口拿嬰兒車,除了少被摔丟上行李轉盤一次,有問題也可馬上反應

像我們從紐約飛邁阿密時,我選擇在登機門口等一下下讓地勤提來...

結果這一等就剛好被我等到那另外裝袋的配件包(沒另貼行李牌)不見蹤影

趕緊跟地勤講了,他立刻下樓去找,馬上就在行李櫃裡把東西撿回來啦~~

若是丟到行李轉盤去,還真不知究竟會流落何方啊~~~

 

但我仍然必須說,不要指望任何一個機場的工作人員會很細心呵護嬰兒車!

台灣跟日本我不清楚,但我在紐約機場親眼看著一堆嬰兒車坐(很崎嶇的)溜滑梯從空橋滑落地面...

所以....要嘛就買堅固一點的車,要不然就自己想辦法保護一下嬰兒車

或者就去買可以拎上飛機的Babyzen YoYo囉....??XD(真的沒廣告嫌疑!)

IMG_20150331_144339.jpg   

至於飛機上提供的尿布跟副食品,雖然不一定合意,但反正加減用囉!:)

我家脫韁小野馬因為服用人形奶瓶,所以只要老婆拿出哺乳巾,隨時都可餵奶!

真的覺得哺乳巾是一項可以得諾貝爾獎的發明啊~~~~

另外身為醫療人員....我們當然也準備了讓小小孩睡覺的無敵必殺密技...

不過這種必殺技當然是有備無患,能不用盡量別用啦~~(所以就不教大家了:P)

阿杉應該也知道他爹娘可非等閒之輩,首趟飛日本可是乖乖地從登機睡到下機~

IMG_5232.JPG   

雖然我不知道小小孩到了陌生的國度.....

看到不一樣膚色髮色的人影跟不同的語言會不會有culture shock....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家這頭小野馬很愛把外國妹.....Orz

看到外國妹就笑得合不攏嘴~~而且會裝man不哭~~XD

所以對他而言,好像還蠻熱衷於出門在外看世界的....

當然,帶著小小孩遊玩的地方畢竟還是要調整一下....

年輕時兩人早上五點起床衝築地漁市的英勇事蹟再也無法複製~~~

詳情下篇待續..... http://mhschung.pixnet.net/blog/post/422703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