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2在BabyParadies(以現簡稱BP)下訂Pony小馬車後,開始了漫長等待

BabyParadies在配色挑選上比Kidsroom來得麻煩

Kidsroom是直觀的根據圖片來點選,BabyParadies卻得自己填入廠商編號

也就是我得在選擇睡藍的配色時,另外自己輸入"174 094"的組合

可以自行輸入的優點是你真的能隨心所欲從官方的Catalog自己客製配色!

但缺點是你還真得先搞懂Gesslein的配色編碼邏輯,才能正確地填入數字

另外,我送出單子前,BP網頁上明明是秀出"174094"無誤...等到結完帳後...

再回到BP的會員訂單頁檢視訂單...竟然變成"TEXTBOX"..-.-凸

Textbox  

幸好我大學時有不務正業玩過網頁資料庫,知道這是程式上的Bug應該無傷大雅

因為先前在Mobile01上看到一些在BabyParadies購物後送貨出包的個案

所以我們是既期待看到Pony的小馬車,卻又很怕受到BabyParadies的傷害

由於Gesslein的推車座椅下訂後還需要一段時間的製作與集貨期...

既然BP或kidsroom都寫28個工作天,所以一開始倒也等得泰然自若!

Email  

從6/22~7/8...經過兩週後,早晨打開email就看到BP的來信,告知已打包送DHL!

起初還以為看錯(一者才兩週而已,再者我以為運費比kidsroom便宜應是他用DPD)

同樣貨品在kidsroom要收我將近150Euro,沒想到如今只花89Euro就用DHL搞定了

也許雖然同是DHL,但運送方式不一樣? 這就不得而知了~~~

總之我興高采烈的連到 www.dhl.com 以它提供的tracking number搜尋~但是...

無論我用哪種運送法搜尋....通通找不到~~XD 難道...Babyparadies真的出包了??

正準備上mobile01吐苦水之際,忽然想到...DHL好像是德國的郵政系統...會不會...

其實是要上 www.dhl.de 才追蹤得到勒??  索性連上去試試看....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DHL1  

終於讓我看到貨物運送進度了~~7/8出貨後,7/15經法蘭克福出口交換局飛往亞洲

貨物從DHL貨物集散中心運抵法蘭克福後,DHL會提供可在中華郵政查詢的追蹤碼

ChinaPost1

又經過了一個禮拜後,小馬車在7/24飛抵國門,當天就完成報關程序

我們的政府抽稅抽得可是很徹底,連運費也算進去抽,而且歐元給我乘42!!@@

算了,看在本大爺才下訂33天就收到小馬車,心情還不錯的份上,懶得計較太多~~~

IMG_3804.JPG

收到時箱子體積還蠻壯觀的~~~連我的悍馬小摺都甘拜下風啊~~

IMG_3806.JPG 

打開BabyParadies的外箱後,裡面裝著Gesslein的一個大箱,所有配件一併裝在裡面

因為我只有單純購買Gesslein一家公司的產品,所以...出錯機率應該會低一些

但有聽說訂了好幾家不同公司產品的人,東西漏寄或者被分寄到不同國家的慘劇

說真的,BP用DHL的運費以89歐元計算已經很佛心了....為了一切平安無事著想

真心不推薦看倌東挑西揀一堆又大又重又不同公司的貨色,來考驗BP的耐心跟細心~~

IMG_3807.JPG

上層是座椅跟睡藍,下層則是車架跟車輪,另有加購的轉接器,遮陽板+蚊帳&進階版雨罩

IMG_3808.JPG   

IMG_3810.JPG

每個車輪的軸承上都有先上油,前輪的減震尚算中規中矩

IMG_3818.JPG IMG_3819.JPG

車架其實還蠻輕的,收折上雖然不能單手秒收,但還算簡單,打開時則可以單手操作!

IMG_3820.JPG

如果把後輪拆下的話,車架的體積相較於眾Pram級推車,其實還蠻小巧的

IMG_3815.JPG

使用Grandadaptor之前的座椅離地高度約有50cm

IMG_3824.JPG

把轉接器插上去的話,座椅離地高度則來到約60cm~~~

IMG_3825.JPG

F系列所附的坐墊及頭靠質感真的很棒! 連我都很想坐上去享受一下~~~Orz

IMG_3830.JPG

軟坐墊與頭靠也可以拆下來放到睡藍裡,整組塞進打平的座椅裡

IMG_3834.JPG

如果Pony在推車裡睡得唏哩呼嚕的話,回到家時直接把睡藍拎出來繼續睡就好啦^o^

睡藍據說還有很多功能,但目前尚未好好研究,改天再來跟它好好切磋一下~~

IMG_3828.JPG

其實還沒加遮陽板前,遮罩的範圍隨意拉一下就很足夠了....

IMG_3838.JPG

再加上遮陽板後就真的是近乎無所不遮了~~~

IMG_3837.JPG

如果連蚊帳都掛上去,坐在裡面簡直就是皇上出巡的陣仗嘛~~~

至於雨罩的話,原廠其實已經有附送一個陽春版的雨罩只能由下往上or單邊拉開

Wetterschutz No.91041

IMG_3908.JPG

加購的雨罩(No.91042)因為頂端有雨遮,可開上方作透氣窗口而不至於被雨淋到

當然....如果是要在颱風天推著戰車出巡的話...那...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IMG_3906.JPG

收折起來時,拆下後輪的車架可以輕鬆塞到角落的縫隙裡!!@@(真是太Amazing了~)

IMG_3913.JPG

座椅包含睡藍,就按照我原先的計畫順利塞進了悍馬小折的攜車袋裡,還可以後揹唷!!

IMG_3914.JPG

由於我們在Pony小馬車入手前早已做足功課,所以入手後沒有太多意外(無論好或壞)

唯二的小缺憾是 1.車架為中國製  2.手推桿的海綿材質無法拆洗,用久了有衛生疑慮

Pony媽看了手推桿的海綿後,深感這非長久之計,果然此問題早就被美國佬發現商機了

CityGrips 

立馬上網找了兩組可愛到不行的米國City Grips推車手把套...

用來 裝飾+保護 推車手桿的海綿,果然是兩者兼備啊

話說隨便一組也要13USD(小孩子的錢真好賺~~),改天叫Pony媽縫一個有Snoopy的來~ 不然...要是有Needle Holder跟Teeth Forceps...Pony爸自己來縫好了~~~Orz

IMG_3901.JPG

除了推車手把套,另外去Daiso撿了扶手掛勾跟行李束帶,便宜實惠又好用啦!!

IMG_3899.JPG

IMG_3911.JPG

Pony小馬車從購買前的貨比三家(參見Pony小馬車停看聽)一路走來,至此算是告一段落了

如果把一些個人觀感的喜好問題與偏見排除掉,單就功能的全面性來考量的話...

我認為Inglesina, Peg Perego, Concord都是同價位車款中值得考慮的品牌!

若是很Concern價格的話,我認為Britax跟Quinny是性價比相對高的牌子! 

至於很在意車子重量與體積的話,那以傘車為主的Aprica,Maclaren,Chicco,Graco...

甚至於折疊後令人超級驚豔的Babyzen Yoyo則又各擅勝場了!

價格的話,如同在前文所言,如果你沒有什麼冒險犯難的勇氣...

最安全的方法還是跟代理商購買! 簡而言之就是花錢買心安! 如何取捨就看個人囉!

2015/04/23更新: 新手老爸購物誌 - Pony小馬車服役滿半年 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