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富士山腳的箱根or河口湖泡溫泉,應該是大家都很熟悉的活動~~

但是到箱根吃法式料理....就顯得有點緣木求魚不大對盤了~~~

所以我掙扎了好幾年,都沒有把這家餐廳記錄下來~~~~

三年半後我再次瀏覽該飯店的官網,發現這餐廳依然健在....

我想...既然能survive這麼久...也該是將它介紹一下的時候了~~

IMG_1468.JPG  

其實會到這兒用餐也是個陰錯陽差~~純然就是住宿費用附一泊二食~~~

晚餐就是從旅館附設餐廳的日式料理與法式料理二擇一...

竟然有人這麼勇敢地在這種地方賣法式料理,我也很勇敢地就給他選下去了!!

IMG_1462.JPG  

由於沒有抱太大期望,所以我很俗氣地點了.....啤酒.....來喝~~~Orz

單看這餐具的排場,可還真是煞有介事的~~~

既然是住宿附餐點,選項也不多,就是一份套餐沒啥好選的!

從主廚的用料可感受到主廚的心意,很多取材自日本本土的食材

IMG_1466.JPG  

前菜: 煙燻鮭魚佐野菜....看到這幅模樣,心中只覺得一般般...

IMG_1464.JPG  

其實也就是很單純的煙燻鮭魚配上搭著洋蔥碎末吃!

野菜稍嫌老了一點,不過吞完鮭魚後再嚼上一口野菜,恰好把魚肉味洗乾淨了!

跟生魚片搭上白蘿蔔絲,有異曲同工之妙...真不愧是日本人的法式料理!!

IMG_1465.JPG

麵包的水準並沒有特別好! 充飢還OK~~~

但接下來的冷湯就讓人雀躍不已了...

 IMG_1467.JPG

我一直對於法式冷湯有一股著迷...而今日的冷湯...第一眼看到並沒有令人太興奮~~

上頭擺著的蘆筍....好似廚師深怕食客程度太差,吃不出他做的是蘆筍湯....

OK! I Got It!! 我很有心理準備的舀了一口蘆筍湯進嘴裡.....

唷~~這蘆筍湯有蘆筍的香氣跟風味,卻一點都沒有蘆筍的野味或粗糙感!!

好湯!!!!!!  這湯品的表現真真好!!!!!! 這下可讓我開始期待起主菜了.....

IMG_1469.JPG

帶著點松露香氣的餃子,的確是很法式的作風,兼融了東方的美學

擺盤上沒有太大的創意,但味覺上則是相對保守安全的風格!!

IMG_1470.JPG

馬鈴薯與紅蘿蔔甜味十足....牛排乍看會覺得他做得太多太複雜了....

但一口咬下...卻可以清楚的分辨香料與牛肉的層次....

厚厚的香料不僅一點都不多餘,反而引出了牛肉的甜味!!

搭著配菜一起享用...我三兩下就把整大塊牛肉給生吞活剝了~~~

好久沒有吃牛肉吃得這麼爽快的~~

 IMG_1472.JPG  

甜點的擺設算是整套餐點中最有視覺效果的!

冰淇淋搭水果,再配上一塊外邊不知是啥做成的拉絲脆片,爽口不膩!!

 

入住箱根的湯本富士屋, 是夏季的平常日, 遊客顯得稀疏...

這一餐下來,整個法式西餐廳裡不超過三組客人~~~

料理長 柳沢昌吾 的風格算是相對保守,但這樣的餐點絕對值得更多人來品嘗!!

下次再到箱根泡溫泉, 雖然不一定會住這裡, 但我會認真考慮再來吃一頓....

日本主廚做的.....法.式.料.理.....在傳統保守中,依然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

 

By the way,對於搭小田急列車來的客人而言,這間旅館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優勢

IMG_1476   

因為他就位在箱根湯本站旁,過一座橋搭個電梯就可以抵達了~~~

IMG_1480  

即使身上有一堆行李也是輕鬆自在!! 

店面資訊: ヴァンヴェール 法式料理 @ 箱根 湯本富士屋(YUMOTO FUJIYA HOTEL)
地址: 神奈川県足柄下郡 箱根町湯本256-1
網址: http://www.yumotofujiya.jp/restaurant/ventvert/index.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