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婆大人還是淑女時...有次跟我提起了PAUL的麵包...

當年還是宅宅的我...立馬請出孤狗大神,向老婆曉以大義...

啊不過就是個在法國大街小巷與地鐵站裡的.連.鎖.麵.包.店.嘛~~~

我以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般自鳴得意,完全沒把PAUL放在眼裡!

第一次用餐沒帶給我太大的共鳴,只覺得麵包還OK,但價格卻直接把我KO~~

嘖嘖~~交女朋友該花的錢還是得花~~只能無語問餐天啊~~

我真的沒打錯字....是餐(廳的)天(花板)...無誤!! 如下圖!!

IMG_2184-1

又過了不知多久,在吃遍各式早午餐,也吃過了巴黎的路邊PAUL

把淑女...養成了輕熟女(她自稱的)....最後升格為女王....

吃翻了北市一堆不盡理想的麵包後,我們不約而同回想起在巴黎哭窮時...

是PAUL~~~就是PAUL那一個麵包1歐元的銅板美食,讓我們心中又燃起了鬥志!!

IMG_3784-1.jpg

對我而言,到PAUL用餐就是單純地希望能找回在巴黎吃麵包的那股感動~~~

(話說回來,在貴桑桑的巴黎哭窮,能吃到一條1歐元的棍子麵包,肯定覺得好吃啊~)

IMG_0077

幸運地,我在台北的PAUL找回了那份感動~~雖然依舊沒有很便宜~~

但這才是真正鬆軟Q彈的法國麵包啊~~~

IMG_2185

BTW,溫德的麵包我很也推! 不過德國佬就跟他們的民族性一樣...

表裡合一,從內到外,從頭到尾,都是.硬.梆.梆.的風格~~咬勁十足!!

法國佬外表雖冷淡但骨子裡卻相對柔軟許多...PAUL的麵包也是如此

但無論是德佬還是法佬出產的麵包,都能感受到他們有著一絲不苟的堅持!

另外,兩家雖然都有賣早午餐~~價格上也是德國佬比較務實些....

哎呀....法國人嘛~~~賣貴點...總還是得裝瀟灑浪漫啊~~~

IMG_2190-1

PAUL的早午餐從169NTD起跳,就是個簡單到不行的麵包配飲料組合

價格與內容物跟巴黎路邊的小店不相上下~(下圖:早餐@維維安走廊的路邊小館)

IMG_1634  

如果你以為省了小錢享受到中午前無限續杯的咖啡,那可就虧大了~~

因為295NTD的巴黎人早餐,遠比169NTD的巴黎清晨要來得豐盛很多!!

除了一整坨奶油跟果醬,還有優格以及乳酪蛋(乳酪蛋真是美味啊~)

最重要的就是半條長笛麵包&一個可頌麵包~~~吃完真是飽到會打嗝!

IMG_2730.jpg

喔對了....說到那中午前無限續杯的咖啡....

人家法國佬在路邊喝咖啡的重點是要聊天~~誰管你咖啡好不好喝~~

所以...無限續杯的黑咖啡....老實說,跟巴黎街頭巷尾賣的一樣難喝~~

IMG_3789.jpg

唯一的優點是...台灣比較慷慨,牛奶隨你加...在法國,牛奶請你掏錢買

至於台灣牛奶的品質...世界出名的爛...但免費的就不要指望太多了

IMG_2732.jpg 

如果不想吃太清純...喔不對,是單純...的麵包組合餐...還有可頌三明治可以吃~~

或者你真的對麵包沒太大興趣...那還有煎蛋捲系列或班尼迪克蛋系列

IMG_2186

IMG_2188

附帶一提,某次點完餐,我走到外賣區詢問今日是否會有Croissant出爐?

竟然被告知...因為空運來的麵團目前缺貨,今日不提供外賣~~

幸好內用區還能單獨加點Croissant,不過要加一成服務費就是了~~

最後忍痛單點一個Croissant,畢竟還是要吃到麵包,才算有來PAUL走一遭啊!!

IMG_2189

老婆大人也很推薦他家的下午茶類餐點: 一千零一頁(草莓派) & 藍莓派

IMG_5265

自己偷得浮生半日閒吃得飽飽,還順便外帶一份回來....

IMG_5272

美其名說要給只能吃開刀房便當的我享用...其實是他還想分幾口吃~~~XD

IMG_5274  

藍莓派還不賴,但那實在不屬於我所熱衷的餐飲,所以也不便置喙~~

對我而言,只要能享受那冬麥麵糰所製作的麵包,吃份豐盛的早午餐~~~

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但是建議打個電話訂位,免得沒座位等得一肚子氣~~

 

BTW,走進PAUL仁愛店裡,店員會很專業地向法國佬一樣跟你說...Bonjour~~

不過,等付完帳走出店時,店員卻沒有很專業的跟你說...Merci~Au revoir~~

走進店門時很有質感....奈何踏出店門時就一整個Low掉了~~~XD. 可惜啊~~

 

喔對了....還有小保羅套餐沒介紹到,可是那規定要12歲以下才能點~~~

沒辦法....吃飽趕緊回家努力...等生了小小豬,再拎著牠來點Petit Pau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醫學與音樂的繆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